close

Captain.Lu  

June.06  添翼2015校園巡迴演唱會  -  盧廣仲  篇

地點:臺北教育大學體育館

 

一天一篇的概念,但希望今天能把小隊長跟綺貞的部分打完

不過小隊長的部分可能會比較簡短..因為上Youtube尋找影片沒有Talking的部分 (淚目)

這篇應該就是完全憑印象寫了,還有心得跟感想

 

-

Waa的部分結束後就是換場時間,換場時間也是播了MV

播MV的時候群眾尖叫聲超大我還以為他已經出來了 (咦#

也是大概播個三首然後就登場,大約是八點五十五左右

然後就開始了我覺得最好笑的部分XD

 

     "饒舌自我介紹"

這邊真的很好笑XD 他自己也一邊饒舌一邊笑

結果被他的夥伴 - DJ 用饒舌攻擊回去

好像說了聽你饒舌不如看幼幼台的巧虎

然後又提到了綺貞的小虎XD  

當下心裡想著老闆就在後台啊玩這麼大XDDDDD

最後似乎還說了我很少饒舌的  

(os:第一次看現場就聽到真是我的榮幸XD)

總之在各種歡笑後開始了第一首歌

 

     "饒舌版早安晨之美"

這首應該是我接觸他的第一首歌,新聞好像有報過,以前也有聽過

一上來前奏部分就先試著要將吉他當作鼓來打 (敲琴身的部分)

但似乎一直打不好XD 打的同時背景樂也是播著那個聲音

所以他說了:「錄得真好」(全場大笑)

試了幾次結果又說:「我再試一次」(全場大笑again)

最後有一種半放棄的感覺XD  他可能也有點無奈XD

接著就開始唱了,唱到"晨之美永遠在這裡" 台下齊唱:"歡迎光臨你!"

然後就開始了我對這首歌最有印象也最熟悉的部分"對呀 對呀 對呀 對呀" 這部分也是全場齊唱的部分 (一邊拍手)

很適合當第一首歌跟台下互動

 

     第二首:"校園美女"

很輕快的一首歌,但我還是沒什麼印象 (又來了)

只記得結尾的音樂讓我不小心笑了出來XD

總覺得這首有一種bridge的概念

 

     第三首:"天然的最好"

這首比校園美女還要有節奏感,所以我全程都在跟著節奏打節拍XD

拍手的部分很high,不過越來越快手有點痛XD

唱到say yeah時大家也都相當配合say yeah

唱到say oh時大家也還是相當配合say oh

然後有一種難度越來越高的感覺 (如果我沒記錯)

總之這首非常歡快XD

 

     第四首:"再見勾勾"

真的是一首比一首更有節奏感,真的很喜歡這種漸進式的感覺XD

於是我的身體晃動幅度也越來越大了 (咦

聽完後變得很喜歡這首歌,而且還是綺貞作詞的更喜歡了XD

覺得歌詞裡有一句很俏皮 "就像郵差呼喊 你的掛號信呦" <- 這歌詞真的很可愛XD

不過唱到這句小隊長也有停下來讓大家喊:"掛號信呦" <- 真的很喜歡互動式的歌XD

要是當天沒有限制不能跳動的話,我覺得這首全場應該都會跳起來XD

 

     第五首:"我愛你"

這首最洗我的腦了!這首唱完後我的腦袋裡都是這首歌 (直到整場演唱會結束都還是#)

對了這裡要提一下!小隊長這次唱的歌感覺都有重新編曲,所以跟CD版、MV版聽起來不一樣

我比較重新編曲版的,可能是因為第一次仔細聽就是聽現場所以才這樣

我覺得重新編曲版的比原版還要再.. 有一種更迫切的唱出"我愛你"的感覺

我不太會形容,但就是比起原版更有起伏,也更有感覺的版本

 

    第六首:"Oh Yeah"

這首真的High翻,到最後居然變成rap版

大家都大喊著:"因為我也有一點心動"、"因為我也有一點心動"

喊了不下十次了,真的喊很多次XD  

再加上現場版的有DJ,加上了混音更有感覺,

很rock的唱完後小隊長就坐在地上休息XD 大家的喉嚨應該也有點痛XD

休息完後他又站起來走到mic前喊了一聲:yeah,全場尖叫的尖叫,喊yeah的喊yeah

然後就突然有一聲yeah在大家剛好安靜時出了聲,小隊長又笑著說了yeah

一邊喝水又一邊說:因為什麼!  台下又開始:因為我也有一點心動!

然後小隊長就開始發出了有點哀鳴(不是#)的Yeah,真的很好笑又很high 

這首應該是小隊長部分的最高潮XD (其實我覺得每首都很high) 

如果沒記錯好像還有人喊了:廣仲我對你好心動 <- 這樣的話XDDDDDDD

而且是男生XDDDDDDDDDDD 超大聲的貫穿整個體育館XDDDDDDDDD

講了一小段話後,就開始唱最後一首歌

 

     最後一首:"大人中"

沒記錯的話,這首歌是小隊長退伍後復出的第一張單曲

是首抒情歌,我對這首歌有點迷戀,很希望能再仔細聽一次

這首也跟Waa最後唱的香格里拉一樣有小銀河,大家似乎都有了默契

這也是我第一次聽這首歌,聽了卻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讓我很想哭,

尤其是這兩句 "抬起頭發現 流眼淚的星星正在看著我" "他說加油 讓我為你感到光榮"

聽到這兩句的時候,眼眶真的濕了

結果查詢後才發現,原來綺貞也有參與作詞 (以威廉霍華化名參與)

難怪有一種熟悉感... 認真聽這首真的會哭出來...

 

小隊長的部分大概是五十分鐘,大約九點四十分時換場播放綺貞的MV

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哩,有開心、有快樂、有Rock的精神也有感動

 

//

沒有記住太多Talking,只把印象比較深刻的部分寫出來,

這篇比較著重於自己的心得跟感覺來寫,

聽了小隊長的現場覺得他的現場也非常穩,假音轉得非常好,高音也不在話下。

其實我很少接觸到他的歌,像是早安晨之美或是Oh Yeah都是電視播或者家人之前在聽時才聽到的,

但這次聽了現場後,回到家我也開始聽起他的歌,而且是單曲循環,

我覺得.. 他的歌聽起來很單純、很簡單,但他就是能帶給你,最低需求的快樂。

就是你只需要聽一下他的歌,你就能獲得每天開心、快樂的基本需求,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

總之、非常謝謝小隊長熱情又搖滾的演唱這些歌,很值得,真的。

 

題外話

對他比較深刻的印象是,他從臺北走回他臺南老家的事,

也許在別人眼裡看起來很瘋狂,但我很佩服,也很羨慕,

高中畢業前我一直都想嘗試從泰山走回蘆洲,但最後我沒有做到,

雖然朋友們也覺得我有這種想法非常瘋狂甚至覺得我發什麼神經,

可是當你搭車搭習慣後,你就會有點懷念走路的感覺,即使你每天都在走路,

我有試著在錯過原本要搭的那班公車後,開始往下一站一直走、一直走,

雖然腳會有點痠,但沿路的風景其實很美,收穫也很多

我敢說,如果我當初沒有那樣走過,我不會記的如此深刻,

當你走上橋的時候,高掛在天上距離你將近一億五千萬公里的太陽就在你的眼前無限放大,

雖然熾熱,卻是那一路最美的風景,所以即使路途遙遠我也想試著走一次,無論成功與否。

 

圖片來源:waawei Instagram -> https://instagram.com/p/3mHBpTscpZ/

arrow
arrow

    Tingy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