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aWei  

June.06   添翼2015校園巡迴演唱會 -  開場與魏如萱 篇

地點:臺北教育大學體育館

 

遲了兩天的後記,但還是很深刻,

原本是打算演唱會結束當天回家要寫的,結果太晚到家了

但洗完澡後還是寫日記寫到凌晨三點多才去睡#

 (以下文內Waa Talking的部分是我在YouTube上找影片看、聽打出來的) (因為我記性真的好差)

 

-

原本是預定六點入場,跟朋友到的時候已經六點半了以為會來不及

結果大家都在排隊,約七點的時候陸陸續續入場,

七點半的時候開場嘉賓,"白目樂隊" 開場,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音響設備沒有調好,

導致音樂聲音太大,聽不清楚主唱在唱什麼... (我很努力地想聽懂啊!!)

感覺他們很努力地想將場子熱起來,可是可能因為是新人所以大部分的觀眾都不熟悉

但也辛苦了,如果那時候音響設備有調好,狀況也許會更好TT

 

 

Waa的部分:

大約八點的時候換場,這個時候燈光暗了下來,開始播Waa的MV

但只是MV而已大家就熱血沸騰了XD

播了大概三首後,Waa登場

 

     第一首: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

這首真的超high超熱血,台上台下都超熱絡,

這是我第一次仔細聽她唱歌,第一次就聽現場我覺得我好幸運也好幸福!

才唱第一首歌而已我就已經深深著迷了,fall in love (咦

她的現場真的很穩,高音很強,而且她的動作真的很可愛,很忘我XD

唱到中間的時候,(歌詞是:還是要相信愛情啊 混蛋們!)

她唱完:"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接著馬上對著大家說:換你們!

這時台下齊喊:混蛋們!

真的很high,上YouTube找影片再聽一次還是熱血沸騰XD

 

     第二首:Je t'aime moi non plus

這首我真的沒什麼印象..,感覺來的快去的也快 (咦?

但我覺得這首的style很特別 (對我來說啦)

只記得一點點的畫面是,Waa的表情真的很經典XD 

 

     第三首:一刀兩刃

對這首的印象是唱完後Waa說的話,

她說:我對金曲獎就是抱持這樣的態度 (全場大笑)

還說: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就不是我的,但是我的 就怎麼樣都不會是你的 (全場再次大笑)

真的很可愛XD 真的很希望她能得金曲獎啊XD 我們都相信是妳的! XD

 

     第四首:買你

在這邊要說一下,買你應該是我接觸Waa的第一首歌,但還是不太熟

很輕柔的一首歌,我很喜歡這種類型的歌,

她唱的時候,有種可愛的娃娃音,就如同她的英文名稱,

歌詞是:"欸 可不可以買你的不快樂"

一開始Waa都唱得很輕柔,開頭是"嘿",但下一段立刻變成很man"欸"

其實我有笑出來,因為我真的覺得很可愛XD

第一段副歌的結尾是:"我們一起坐車 一起散步 一起看電影 好不好"

唱到"好不好"的時候,全場大喊:好!Waa回應:yeah~!

唱到最後一句,"把你的 不快樂 賣給我 然後抱一下 好不好"

唱到:"然後抱一下"時,她對著大家說:誰要跟我抱一下?

全場又再次大喊:好!!!

她就笑著說:抱抱抱抱抱抱抱抱抱抱抱抱抱抱抱抱抱抱...... 

一邊說著抱的時候她一邊把右手伸出來,做了一個類似擁抱的動作由右至左繞了一圈

當下只覺得她很可愛,但後來想起來的時候,真的覺得她好溫暖

結束的時候她說:好,所以你們現在每一個人都非~常快樂,因為不快樂都被我買走了!yeah!

這麼俏皮又溫暖的女孩誰不喜歡QAQ 我真的一秒喜歡上她QAQ

 

     第五首:我爸的筆

聽到歌名的時候就覺得很妙,聽了歌詞後覺得更妙XD

那天她在唱的時候,我覺得好像小孩子XD (聲音)

但歌詞又有說到"你放屁"、"你北七",我就覺得這也太淘氣了吧XD

中間的一段間奏還是Michael Jackson的Beat it XD 歌詞居然還是"我的筆勒 我的筆勒"

頓時愛上這首歌XD 而且Waa她真的唱得很可愛很淘氣很俏皮XD

唱完後她說:太喜歡你們了啦!

(OS:我也好喜歡妳啦>//////////<)

唱完後小聊了一下,

她說:「時間過的超快的,我好像要準備最後一首,我們一起唱好不好? (全場齊喊:好~~~)

    剛剛我有看到影片,就是有那個,晚安晚安,我沒有要唱 (全場大笑)

    有一首歌叫做好嗎好嗎 (全場尖叫),但是我也沒有要唱 (全場大笑again)

這時突然有人大喊了一句:脫光光!她說:你是說... (作勢解釦子) (這邊我笑好久XDDDDDDDDDD)

接著Waa又說:「我想跟你們一起合唱,這首歌很久沒唱了,四個字」(全場大喊:香格里拉)

她聽到後笑了,說了最後一句:「我就說你們很棒吧!」 (我也覺得妳好棒!!!)

 

     接著就開始唱最後一首歌 - 香格里拉

唱到中間時她說:「欸,你們知道就是有一些人拿起手機開閃光,我覺得很漂亮,很高興嗎

         但是我就覺得就是少一點點,就是那邊有這邊沒有,那邊又沒有這邊又有,你們要就一起嘛!」

(全場陸陸續續將手機開啟手電筒當作手燈)

她又說:「哦!我的手機!我要拍!超美的!超美的!」(這裡真的好可愛!)

然後她不知道上哪拿了一隻手機,原本要繼續唱下去,結果對大家說:欸你們唱我要拍照!

(OS:真的超美的,就是一片小銀河,屬於那晚的小銀河,有你有我,一切都如此美好)

接著唱了一段她說:超漂亮的耶!欸,這是誰的手機,我沒有拍到 (全場大笑)

(OS:真的很像吐槽她XD 不是說要拍嘛!XD 但會有粉絲拍得所以如仙妳放心XD)

然後又說:「我真的好喜歡你們哦」(全場尖叫)

     「欸你們知道還有最後一段嗎? 那就 - 欸你們今天有吃飽嗎? (台下齊喊:有!!!但其實我沒有TAT###)

      好,把你心裡面最多、最多、最多的那種愛跟希望,都可以給我嗎?

      然後我就揹著你們的愛跟期望去參加金曲獎這樣好不好? (台下:好!!!)

接著她說:「那我們唱最後一段囉

唱完最後一段,Waa說:「謝謝你們

過了幾秒後又說:「謝謝你們給了我一個很滿、很多的香格里拉!謝謝!

結束後她就下台,接著換場播放廣仲的MV。

 

//

Talking部分大概是這樣的,有些有影片的我有仔細聽去對照,沒有影片的我就憑印象寫下,

其實在這之前,我對她真的不熟,不熟她的人、她的歌、她的音樂

連"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我都沒有聽過完整版,開場嘉賓結束後的換場播MV我才第一次完整聽完這首歌

可是這短短六首歌、半小時的時間,我真的喜歡上她了,她真的很淘氣、很俏皮、很可愛,還有一點man,大剌剌的感覺

但她真的很溫暖,非常。

我覺得,她不是那種... 恩... 該怎麼說呢,就是她並不是那種擺明著在溫暖你的人,

她有她暖的方式,用言語、用動作、用唱歌來表達,不誇張,我真的一秒喜歡上她,

那天的親身經歷讓我覺得她真的好暖、好暖

唱買你的時候,那種暖是你一開始會笑笑的,但最後才會發現她其實是在溫暖你、溫暖大家,

有一種,很充實、踏實的感覺,彷彿不快樂真的都被她買走了一樣,

雖然是第一次聽她唱歌,但我真的喜歡上她了

希望Waa在金曲獎上可以獲獎!也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去唱她的主場!

 

圖片來源:waawei Instagram  ->  https://instagram.com/p/3l06VaMciI/

arrow
arrow

    Tingy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